其中一位天使说:“赶快逃!不要回头看,也不要留在平原,要往山上逃,免得你们被毁灭。”

无题

### 阿斯克勒庇俄斯 x 无名女性角色

### 现代AU,年龄(高中即将毕业)导致的OOC

### 古典式交往,糖


湖水的另一边,青草的山坡圆润地起伏。再远,是连绵的、丰硕的云,一小块天蓝得深邃。这一边,林林立立的桅杆在水波里摇晃,树叶上略有新芽,三月的英国仍是冷。他们站在水边吹风。

天鹅拍打着翅膀走过去。

“阿斯克勒庇俄斯。”她念道。

“嗯。”

他们的朋友们都坐船去了。

“阿斯。”她又说,自顾自地笑了。他们的视线对上。

“怎么了?” 

“没什么,叫叫你。”她说。她倚在栏杆上。天鹅在他们脚下走来走去。“我好开心呢。” 

“那挺好啊。”他也倚上去,把帽子摘掉。

“真好。一直到秋天,你都会在,对吧?”

他不由得转过去看她。少女闭着眼,湖风扬起她的褐色短发。她真诚地在微笑。于是他再次眺望湖面。“是的,到秋天。” 

“我好开心。”

他注视她,不住地眨眼睛。她确实开心。

“呼……你满足得太轻易了。”他终于说出话。

“春假、温德米尔湖、朋友,还有好多好多天鹅。哪里不讨人喜欢呢?”

他没有作声。

“这风真舒服。”她说。 

“对不起。”他急忙说。

“什么?”她睁开眼望他。这个希腊人移开视线,远处山坡上方,太阳在云后面,是乳白色的一团。她继续说:“我还没开始伤心呢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你会一直待到秋天。”

“但是——”

“讨厌美国吗?”她问,“那个医学院可是最厉害的啊。”

“不讨厌。”他注视着天鹅张开翅膀,又合上。他刚刚那个问题太蠢了。他闭嘴。

她笑起来。他咬着下唇看她。 

“得了,承认你喜欢我吧,”她趴在栏杆上笑着说,完全符合一个高中学生一般,“瞧瞧你;我真像在做梦一样。”

他停顿了一下。

“是的。”他郑重地说。

她扬起眉毛,然后,她抬头望向空中的水鸟。它们很快消失了。“太阳要下山了,他们还有多久?”

“大概十三分钟。”

“你为什么难过啊?我们还有春天,还有一整个夏天呢。”她轻轻地说。

“不是这样。不是这样的……” 他更轻地回答。

“你还记得昨天我们在约克吗?”

“嗯。”他把手缩进袖子,细微地往她那里靠近。是风有些冷。“那个镇子真漂亮。”

“我喜欢那里,日落以后橱窗的打光像蜜糖一样金黄。茶水又香又暖和。”她说,“和你一起走在街上真开心。”

他们那群人在点心店排队耽搁久了,五点十几分的时候在街上奔跑试图赶上车。她跑着跑着发绳散掉了,一边喘气一边咯咯地笑起来,差点被一块空缺的地砖绊倒。他立刻伸出手去拉她,呆子!你有扭到脚吗?她摇摇头,顺手拖着他一起在街上跑,还把傻笑传染给他。冰冷的空气塞满了他们的肺,但是他逐渐笑到忘记是去赶车,只是在和她奔跑。

他犹豫了一下,说:“我有点希望我还在那里。”

“我也是呐。”她叹息,“时间快到了吧?我们过去吧。”

天鹅绕着他们走。扑打着翅膀,羽毛到处都是。她饶有趣味地看着它们飘浮,风把它们吹到水上去。他只是盯着她。他们并排在草地上走着。 

他呼出漫长的一口气,是白色的雾。抬头,他望见遥远的坡上有人影走过来。她没有往那边看。然后他发现那是两个收了野餐的年迈的本地人。太阳正在那个高坡上面,重云后面。他们慢慢地走,逐渐面貌清晰。他想象在草地上的脚步声。

“真的有点冷,仔细感冒。”他说。

“是的呢。”她说。

他低下头,指尖在袖口里互相揉了揉,脸上发烫。他伸出手拉住她垂下的手,心惊胆战地快步往前走了几步,握着那只暖和的手一齐塞进自己的口袋。

“阿斯克勒庇俄斯。”她轻轻地呼叫。

“我在这里。”他咬着嘴角说。

“我喜欢——你衣服的口袋耶。”她语调一曲折,最后欢快地说,握紧他的手,“毛绒绒的。”

“我会在圣诞假、春假和暑假的时候回伦敦,我发誓。”他语速惊人地说,“我发誓。我是认真的。你愿意——”

 “别着急,阿斯。”她说。

 他停在小码头边上,面色微红,呼吸起伏。“不是……”小船正徐徐推开波浪,往这里靠岸。他的目光转了一圈。他依旧找不到词。他低头,眨眼。

“别想那么多,人生长着呢,”她说,“况且,我们还有一整个夏天。”

她的手还在他的口袋里。他们的指尖仍然绞缠在一起。

“你愿意,让我吻你的脸颊吗?”他问。

她对着湖水说,好啊,当然好。当然好,阿斯克勒庇俄斯。她那么快乐,几乎要被传染悲伤。

然后他缓慢地靠近她。她抬起头亲吻他鼻尖。然后他们亲吻了,在嘴唇上。


# 引用

“如果五分钟后她必须进安检,如果安检在十米之外,那意味着,你们可以亲吻四分五十秒。”


# 作者碎碎念

略有模仿《白象似的群山》,很想试试看海明威的写作风格。

我发现现代AU,年轻、没有神性,且没有遭受暴力事件的小医神比月球原设要活泼得多……这孩子这些年都经历了什么啊(暴风哭泣)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4 )

© 链接看置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